李岩ART

   

关于《w.x》系列的创作感想

07年夏,北京草场地一幅被暴雨侵袭过的海报带给我这个系列最初的创作灵感,事实上系列真正创作,雨水流过的感觉已经完全找不见了,这种感觉仅仅是我试验过程的一个起点,实际上创作本身也可以说是一种试图与自然对话,每件作品初始并没有完整的计划和构图,一直沿着内心深处的感觉来完成,而创作中对画面的人为控制和利用流水现象自然放纵,总是能形成有趣而难忘的矛盾感,每件作品都会带给我自己很棒的创作体验。

整个系列我并不想赋予它多么深刻的含义,甚至不希望有太明确的方向暗示,关于这个系列我写过很多文字,但一直都没有拿出来,因为总觉得说的太多太过具体,似乎有些东西却又不曾表达出来.

有一些朋友会将看到这些作品的联想和感受告诉我,我非常享受那些非评价性的描述,仿佛自己的孩子,接触到不同的形形色色所带来的反馈。

必须承认对于那些锁碎的花边般小细节,以及自然创造似的纹路我有深深的迷恋,整个系列更像是老屋里斑驳的墙皮,或者篱笆角落的一片野草,它并不是主要的,相反却很边缘,边缘到在很多人眼里显得多事和碍眼,却不能否认它的认真,并不干扰本来的变化,只是静静的等待,并且极为专注的掩饰起内里的淳朴和急切。


评论(1)
热度(3)
© 李岩ART | Powered by LOFTER